台東背包客民宿網

在地圖上 任意一個點 都能成為下一個休息站
沒有目的 沒有限制 沒有束縛
唯有不停歇的熱情 再次繳起下次旅行的衝勁

◤ 南方澳曾有3家大戲院 廖大瑋帶你走讀昔日繁華 ◢

宜蘭南方澳面積僅2平方公里,全盛時期人口近3萬人,人口密度全台最高,小小漁村全盛期甚至有3家戲院。地方文史工作者廖大瑋、廖大慶2人今以《南方澳大戲院興亡史》一書,帶著70餘位遊客走讀南方澳,細數當年漁村繁華景象。

  • 南方澳當地最大的「南方澳大戲院」,現址已不見當時景象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    南方澳當地最大的「南方澳大戲院」,現址已不見當時景象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民國60年代以後,南方澳巾著網漁業興起,帶動當地繁榮盛況,來自全台各地漁港的漁民,紛紛轉進南方澳搶當漁工。

廖大瑋、廖大慶兩人今帶著70多位旅客,分別沿海路、山路,從南方澳舊路到茶室林立的「後街」,走到漁港前商圈,見證早期漁村的發展歷程。

早期南方澳有來自澎湖、小琉球、龜山、東港,全台都到南方澳捕魚,人潮一多,消費市場也跟著熱絡,酒家、茶室、戲院紛紛林立,可見當時南方澳娛樂產業之發達。

廖大瑋說,早期民眾家中沒有電視,晚上一下工的唯一娛樂就是到戲院、牛肉場看戲,只要當晚有布袋戲,一定高朋滿座,而戲院則是漁工下班後的休閒娛樂,幾乎天天晚上都爆滿。

早期晚上看電視不僅是娛樂,也是對辛勤工作的犒賞,後來隨電視、錄影帶普及,南方澳電影院也開始走下坡,3家戲院陸續歇業,以無法從外觀窺見當年繁華的歷史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202995

2017-09-25 09:54:24
回上頁
  週一~週五 9:00~12:00 / 13:00~18:00
 
Tel ╳(03)956-5626
 
Fax
╳ (03)957-2464
 
E-mail
╳ete@ete.com.tw
 
Add
╳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
 

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© 2016 Web view multmedia.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