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背包客民宿網

在地圖上 任意一個點 都能成為下一個休息站
沒有目的 沒有限制 沒有束縛
唯有不停歇的熱情 再次繳起下次旅行的衝勁

◤親子遛小孩追火車一次滿足!「車廂土地公廟、神秘調車場」成另類景點◢

有「火車醫院」之稱的台北機廠,2012年遷址至桃園富岡基地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小朋友喜歡看火車,親子族也樂於安排一趟鐵道小旅行,近來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鐵道文化之旅》,發文詢問北台灣適合遛小孩的鐵道景點,釣出火車迷熱情分享隱藏版的「台鐵調車場」與全台唯一「車廂土地公廟」,還能沿路漫遊自行車道、欣賞山巒河景。

原PO表示,平常都帶著家裡的小朋友到南樹林車站看樹林調車場,最近想換個地方旅遊,於是發文求網友們推薦景點。實際上,「南樹林火車站」是樹林站與山佳站間新增的一個簡易火車站,距離台北車站只要25分鐘車程,且位置緊鄰台鐵「樹林調車場」,在車站內可以近距離欣賞各式列車停靠在一起,對小朋友來說也頗具教育意義。

從「南樹林火車站」的天橋眺望樹林調車場,可以看到如普悠瑪、太魯閣、EMU500等列車擺放在一起。(圖/截自心北旅遊網)

不少內行火車迷也分享方便追火車的地點,像是「七堵 猴硐」、「八堵站可以看往基隆和往宜蘭方向分開」、「苗栗車站有鐵道文物館和車頭展示」、「搭乘新竹內灣支線,新北市平溪支線都是上選之地!」、「宜蘭冬山生態綠洲觀景台,每一台火車會從你胯下過去」、「宜蘭站 可以看貨車調度」、「浮洲不錯呀,高鐵台鐵一起看」、「北湖、新富因為那裡靠近富岡基地」、「汐科有三軌,常常有往花東列車快速通過」,還有一名家長分享旅遊路線,可以從瑞芳火車站走到瑞芳國中,再沿著自行車道走到猴硐車站,有經過舊宜蘭線鐵路員山隧道群大約5公里多,有火車基隆河及山巒可看。

基隆「七堵」有多種鐵軌交錯以及廟宇同時入鏡。(圖/截自fun台鐵粉專,拍攝者邱家終)

「猴硐」雙軌道能拍攝到山水交織的仙境美景。(圖/截自fun台鐵粉專,拍攝者周敬浩)

另外被點名的桃園楊梅台鐵「富岡基地」也暗藏一座全台獨一無二的車廂土地公廟,台鐵特地拖運第一代電氣化自強號「英國貴婦」(EMU100型)車廂至富岡基地,將車廂改裝為土地公廟,並請回土地公神像安座,除了祈求旅客平安,也吸引許多民眾來參拜朝聖。

桃園楊梅台鐵富岡基地裡,有一座全台獨一無二的車廂土地公廟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許倬勛攝)

資料來源:https://playing.ltn.com.tw/article/19593

2020-06-19 10:04:06
回上頁
  週一~週五 9:00~12:00 / 13:00~18:00
 
Tel ╳(03)956-5626
 
Fax
╳ (03)957-2464
 
E-mail
╳ete@ete.com.tw
 
Add
╳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
 

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© 2016 Web view multmedia.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