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背包客民宿網

在地圖上 任意一個點 都能成為下一個休息站
沒有目的 沒有限制 沒有束縛
唯有不停歇的熱情 再次繳起下次旅行的衝勁

◤巨型紙袋、紙飛機降落超好拍!中興文創園區「藝術自造祭」登場 工作坊免費上◢

踏進巨型紙袋拍照,草皮還有大型紙飛機翱翔!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夏日年度盛事「藝術自造祭」18日熱鬧開幕,這次以大型戶外裝置、主題工作坊與市集,讓生活與藝術緊密串聯,搶攻今年暑假宜蘭好宜蘭好去處。

(大型紙飛機降落草坪,成為吸睛打卡的熱門景點。|中興文創園區提供)

「2020藝術自造祭」自2017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,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,除了引導民眾「啟動想像」與「共創體驗」,今年再加上夜間的童玩星光樂園,從早到晚都有好去處,今夏的宜蘭可說是加倍熱鬧。

 

(紙膠帶《紙藝同樂》,將生活中常見的紙類製品,放大成為有趣的互動裝置。|中興文創園區提供)

今年以「紙在自在」為主題,從7月18日至9月20日規劃了4大戶外裝置藝術、20場市集、10場工作坊及名人講座,並邀請藝術家以紙發揮巧思創作出大型戶外裝置藝術,呼應園區曾為紙廠的歷史,也重新感受紙產業與藝術的關係。

(現場更有木窗拼貼的窗景,可以在小火車前面拍照別有一番趣味。|中興文創園區提供)

 

現場有以宜蘭林業小火車為發想的《窗景記憶》,融合蘭陽的山、海、平原等景觀,使用紙膠帶拼貼窗景訴說在地故事,窗與窗的連結猶如時光隧道,勾起兒時搭乘火車的美好回憶。

(民眾可以進到巨型紙袋拍照互動,用另類視角探索生活的紙類製品。|中興文創園區提供)

另外兩座放置於園區中的巨型紙袋《紙在乎你》及紙膠帶《紙藝同樂》,將生活中常見的紙類製品,放大成為有趣的互動裝置,是吸睛指數最高的打卡熱點;《紙在翱翔》則是充滿童趣的大型紙飛機,民眾可擺出發射紙飛機的動作,回味童年最單純也最有趣的遊戲。

(除了大型互動裝置,藝術自造祭還有多種免費講座、工作坊可以免費參加。|中興文創園區提供)

除了戶外大型裝置,每周六、日也規劃文創手作、小吃涼飲、餐車輕食等豐富的主題市集,親子最喜愛的活動「玩紙印象工作坊」,將在每周舉辦紙雕、小火車手作、文青手工書、棉紙撕畫共10場不同主題的免費課程,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上網報名參加。

8月1日的名人講座特別邀請國內紙藝界知名的紙雕藝術家洪新富,分享科學原理及創意概念;從事紙雕藝術工作已逾三十年的洪新富,不僅是紙雕小提燈的始祖,各縣市政府燈節也常邀請他擔任提燈設計師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創意紙玩。

2020藝術自造祭

日期:2020/7/18(六)-2020/9/20(日)

時間:10:00-18:00(每周三休館)

地點: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(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-8號)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hiilan.com.tw/2020/07/20718/

2020-07-20 10:13:36
回上頁
  週一~週五 9:00~12:00 / 13:00~18:00
 
Tel ╳(03)956-5626
 
Fax
╳ (03)957-2464
 
E-mail
╳ete@ete.com.tw
 
Add
╳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
 

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© 2016 Web view multmedia.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