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背包客民宿網

在地圖上 任意一個點 都能成為下一個休息站
沒有目的 沒有限制 沒有束縛
唯有不停歇的熱情 再次繳起下次旅行的衝勁

◤ 下鄉FU音樂東大音樂系快閃演出 ◢

【記者林睿鵬/報導】
生活美學館配合文化部村落文化發展,舉辦六個場次的「下鄉FUN音樂」活動,日前在金鋒鄉介達國小風雨球場舉行第三場音樂饗宴,邀請臺東大學音樂系,由系 主任郭美女領銜快閃團演出。此次協辦的金峰鄉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陳淑美,期望藉由部落活動喚起當地部落對文化傳承的意識與情感聯繫,安排部落青年與耆老分 別演唱部落傳統古謠,透過演出練習,傳承部落的文化。


生活美學館表示,下鄉FUN音樂的「FUN」有兩個涵意,取音為「放」,是指「下鄉放音樂」另外,翻譯成中文即是「玩」的意思,因此有別於一般正式音樂演 奏會,加入曲目和樂器介紹與欣賞。演出曲調有西洋古典樂也有台灣歌謠或客家小調,與民眾近距離表演,感受弦樂與管樂聲的環繞。


生活美學館此次下鄉至金峰鄉與正興社區發展協會合作,帶來十七首風格多元的曲目,將原民音樂搭配西洋樂器演奏,透過鏗鏘有力的原住民傳統舞蹈,及悠揚迴盪 的傳統古謠,結合西洋樂曲的典雅華麗,以不同的風格激盪聽眾感官,更交織出穿梭時空的人文情懷。正興居民為了表示對此次美學館下鄉演奏的重視,特地上山砍 竹子、採集姑婆芋布置演出場地,讓現場更添傳統氛圍。


「下鄉FUN音樂」活動在六月間先後於卑南鄉及池上鄉展演,皆受到當地鄉親廣大迴響,接著在十月份的四日、五日及十一日,將分別前往大武鄉大武多功能休閒 中心、成功鎮圖書館2F視聽教室、長濱鄉長濱國小視聽教室為鄉親民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音樂盛會,活動資訊可上台東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newsdetail_ex.php?n_id=0000656984&level2_id=107
2014-10-02 09:33:01
回上頁
  週一~週五 9:00~12:00 / 13:00~18:00
 
Tel ╳(03)956-5626
 
Fax
╳ (03)957-2464
 
E-mail
╳ete@ete.com.tw
 
Add
╳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
 

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© 2016 Web view multmedia.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